关于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关于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同时突出展示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面貌,宣传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现开展以“感恩于心,诚信于行;自立自强,励志成才”为主题大学生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以“感恩于心,诚信于行;自立自强,励志成才”为主题,倡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品格,弘扬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发掘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以求营造优良的学风和校风。
  二、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之一:征文活动
 (1)征文对象:
  我校近几年接受过国家、学校勤、免、奖、助、贷资助政策帮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求获得国奖、励志的同学必须参与此活动。
 (2)征文要求:
  征文的内容应充分表现以下主题:
 “自强”——表现受助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自立自强的励志事迹;
 “感恩”——表达受助学生具有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回报社会的事迹,以及通过征文表达学生和家长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诚信”——表达一诺千金,受助学生诚实守信,健康成长;
 “成才”——表达受助学生成功成长,奋发有为等。
 围绕以上主题,结合勤、免、奖、助、贷,就自己的成长成才发展之路作深入解析,或叙事描述,或触发感悟,充分展现自立自强、奋发向上、诚实守信、自助感恩的精神面貌。
 (3)征文格式:
 征文题目自拟,题目须贴切、醒目,体裁不限,要求主题突出,言之有物,励志感人,文字通畅。字数在2000-2500字。
文前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另附作者照片和简介(包含院系专业年级、个人情况简介等70字以内),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
 (4)活动安排:
  每篇征文文件名即“姓名 征文题目”,发送至xsgzs2008@126.com 本次活动征文材料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5日。
  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成立专门评审小组进行评审,确定获奖等次并公示。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