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Hajime HIRAO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1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17427上午10点在负一层会议室,我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的Hajime HIRAO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任宏江博士主持。Hajime HIRAO教授给我院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们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Exploration of Chemistry: From Organic Molecules to Metal-Organic Frameworks从有机分子出发设计金属有机分子骨架的计算化学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涉及了金属FeCu离子在医药分子构型设计方面的催化作用及配合物成键性质等,同时将最近研究的药物分子负载纳米功能材料性能改进等方面也进行了报道。整个报告过程中内容精彩,气氛热烈,教师反应积极,我院教师的英语交流非常流利,这一报告展示了我院科学研究水平再次提高。最后,我院院长杨晓慧教授对Hajime HIRAO教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期望我院和Hajime HIRAO教授团队在将来的科学研究方面将进行合作和交流

Dr. Hajime HIRAO个人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系教授,19983月获得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003月获得日本京都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411月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学位。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是应用量子化学、多尺度模型和其他多种计算方法研究过渡金属催化过程、金属酶催化、药物靶向目标分子、多孔材料及纳米材料等方面内容,同时包括多种新型功能材料分子的设计及开展计算方法效率性的研究工作等。1999年以来,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27篇,其中包括JACSAngew. Chem Int Ed,Chem. Soc. RevChem. SciChem. Eur. J. 等国际著名期刊。出版专著2部,同时承担了众多国际期刊的审稿任务。主持和完成各类项目共15项。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