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各党总支、部门、二级学院: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加强警示教育,严守纪律和规矩

     各党总支、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节前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九严禁”:

     1.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2.严禁以祭扫为名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春游、踏青、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

    3.严禁借用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

    4.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5.严禁用公款购买或变相购买各类私人祭扫物品;

    6.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游玩、祭祀扫墓的同学、朋友、战友等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

    7.严禁借祭扫之机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

     8.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向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9.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

     二、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工作落实

    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和规定,带头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带头树立文明节俭节日新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新形式、新表现,及时、主动发现和报告、处理违规违纪问题。

     三、严格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节日期间,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依照党规党纪、校规校纪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18991866442

    举报邮箱:xawlxyjw@163.com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