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安排组织收看台湾间谍组织窃密活动报道台湾间谍盯上学术交流 套路令人心惊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0112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要求各党支部组织本部门的教职工收看焦点访谈节目:《台湾间谍盯上学术交流套路令人心惊》。

   两岸交流,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而台湾情报部门利用两岸交流活动之际,安插蔡金树、郭佳瑛、施正屏等所谓台湾学者以官员、专家、学者、或者媒体人身份潜入祖国大陆搜集情报。情报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两岸关系、政策法规等多个领域。还通过公开套取、打探刺探、金钱收买、物质利诱等手段获取“一带一路”、亚太战略等方面的数据和信息。“鹰传媒”成了掩护郭佳瑛搜集大陆情报的平台。

   教师看后深有体会:一是在学术交流中要有防范意识;二是参加对学术交流中认识的人员,特别是台湾人员要有反间谍意识;三是间谍活动不是很远,也可能就在身边,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