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干部“七种能力”,当好城市大学的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琛峰主持,副院长屈颖娟领学《讲话》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也是对我们所有干部提出的要求。一是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坚持以师生为本,经常深入到师生中去,关心解决师生生活、工作、学习,不断提高办学、治学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三是要着眼特色鲜明的城市大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协同发力,提高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水平。四是直面困难,在机遇和困难并存的发展时期,党员干部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攻坚克难的胆魄,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补短板,提升学院办学实力。五是加强舆情防控,善于预判风险,防控风险,化解风险,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会议认为:党员干部只有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治学办校能力,才能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田琛峰、副院长屈颖娟结合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