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2019年6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位于渭南市华州区的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走在渭华起义指挥部院内烈士们用砖切成“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 的廊道两边,党员们心中油然升起对革命先烈崇敬之情,200多名牺牲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最小的只有15岁。

  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是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也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为刘志丹、谢子长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创建陕北红色根据地打下坚定基础,成为全国革命新起点。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渭华起义纪念碑。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晓慧和党总支书记田琛峰及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党总支书记田琛峰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和弘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从本职工作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